星期日, 1月 24, 2010

不被認同的感覺

壓力好大..我不知道該如何舒壓..
我把工作跟生活用得一團亂..
姐妹的冷嘲熱諷..讓我覺得自己的一無是處..
是我把自己壓的太死嗎?
之前,工作中的無力感,已讓我萌生退意.
因為娘的事件,我又待了下來..

她們讓我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不被認同的感覺真的很糟
我知道每個人都為了娘的事..犧牲了自己很多東西
但她們怎麼沒有想過...我也有犧牲丫
將心比心,我不是無法承擔壓力..我自己已經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再加上大姐跟大妹給我的壓力
我已快到潰堤的邊緣 ==

在娘的事件發生前,我回家裡住.只為了讓父母有個伴..
卻變成了,每個週末,我無法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
一回宜蘭,其實我的自由就被監禁了..
我無法像我大姐一般的先斬後奏,
無法像我大/小妹一樣的口蜜腹語.
我只想要做自己的事情,卻發現自己走的路,並不是我自己想要的
濃重的無力感,深沉的厭惡.

我終於體會大姐說的,算命說我會有萌生了斷自己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不敢說,我有的.原來剖析自己後..
我常有這種念頭而
責任,是促使我活著的念頭.
其實,我有時候常想,當我沒有了責任,肩頭輕了
我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許..也沒有這樣一個人了吧!

好累.我只慶幸,還好我沒有情債,沒有男友..
沒有除了家人外,尚需負擔的責任..太累了..
我就算顆軟杮子,任家人欺負,當成笑柄般
每個人都告訴我,怎麼樣的人生路途最適合我,
卻沒有人問過我,怎麼樣的路,你走起來才會是最快樂的
原來,我也像時下的草莓族,毫無抗壓的能力吧..
才會家人的譏諷,無法反駁,無法對抗...........也才會讓他們認為我的無用

其實..我也很好奇
少了我............地球還是會繼續轉動
有我..沒我.........................也不是多麼讓人難以抉擇的事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活出自己,不要在活在別人的期待與期許中!做自己的主人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所有行為負起責任~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不把自己的開心、不開心建立在別人的回應下~
~都可以很自在的把~心~安住在自己身上~

就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做不到,這樣的歷代傳承下來,每個人都在扮演身邊的人希望他扮演的角色,從小時候因為要得到父母的餵養與喜愛,便本能的會去做一些讓 父母開心的事,第一件事可能是叫爸爸或叫媽媽,每一位爸爸媽媽要聽到自己的兒女叫他之前,可能自己已先叫了自己的兒女上千聲的爸爸媽媽,爸媽有了小孩後開 始為了小孩而活,小孩變成了他所有的期待與未來,在扶養一個小孩的過程中,總會對人生規畫要有重新的取捨,有可能因為要多賺一點錢,讓小孩過得好一點,而 放棄的休閒,自己的夢想,出國的機會………..等等!

小孩在父母的疼愛中長大,也學會如何討喜父母,而父母為了養育兒女的犧牲,通常以會把某些遺憾加諸在小孩身上,期許他們可以完成他們無法完成的夢想,就這樣小孩子背負著父母的身切的期待慢慢長 大,長大後開始去完成父母的期待角色,直到遇到了今生的另一半,小孩會開始想做他自己,這也是他長大的一個路程,有些小孩安於父母之命,一樣選擇父母的安 排而結婚,有些小孩堅持長大,想要開始為自己而活,要走自己想走的路,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父母與小孩之間就可能因此而有了不愉快。

從小我們就一直在扮演別人希望我們扮演的角色,每個人都是如此,整個社會也是這樣的建立起來了,形一個鏈,而一環扣一環,想做自己的人,都會被認為是特異獨行,不尊重別人,自私,無情,等等~很多的負面評價,但如果這孩子可以堅持到底,而且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深切的活出他自己,通常走到最後他總是能在最後獲得身邊人的最後肯定。

活出自己吧~!
從此刻起~

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起所有的責任,不要在怪天、怪地、怪老闆、怪媽媽、怪爸爸、怪同事、怪朋友、怪你的愛人~~~~~~~在責怪任何人之前,請先檢討自己, 若你在做任何決定後,總怪說是因為某某某,所以你才會這樣做,是因為被逼的,是因為被迫的,你不想這樣的,但是你因為某人、某事、某物,所以不得不。

如果你在生活上,常常是為了某些原因,而改變自己的初衷,或改變自己真正想做的任何決定與事情,卻又因為這樣常常事後不開心的人。
你可能就是那個不為自己行為負責任的人了。
你會一直遇到讓你不順心不如意,不得不的事情,因為你一直是拒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跳入了那被害者角色的慣性思維裡。

你可能會以為不順心的事都是別人造成的,如果別人照你的想法做,你就會順心開心,若別人的做法想法跟你不一樣,你又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屈就時~你就會不甘不願的屈就,很多的負面思想,也就由此而生了~要活出自己是需要很多的勇氣的。

失敗了沒人可以怪,你會更用心;跌倒了!怕別人笑!你會更小心!
還是不用負責任的輕鬆簡單阿!
怪別人比較快!

你的內在創造一切外在實相,所有的發生都是照你所期待的發生的。
也許你會說,這真的不是我要的,不然我怎麼會這樣的不快樂?
奇怪了~!不是你要的,你為何不改變? 
因為現況沒有讓你痛苦到想改變嘛!所以你難過歸難過你還是日覆一日的責怪身邊的人事物,而自己是人江湖身不由己。
所以你的不快樂中一定也有某些的快樂,在滋養著你的心。
試著焦點放到自己身上,接受自己過去的所有決定!
整合與接受過去的自己,重寫你未來的故事!

世上多一個為自己負責的人,地球就多一份希望,如果每個人都對自己的一切負責,整個世界將會變得不一樣。
常聽到有人要當志工,要服務人群,要幫助人.......等等
我就在想,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本份做好,為自己的所有行為負起責任,世界大同就在此刻。

放肆的精靈 提到...

其實現在已經沒有很強烈的感覺了~家庭工作重擔一併下來時,我像是待在沒有門的房裡,怎麼也走不出那個框框..
當下只想要有個可以抒壓的管道,我熟稔的管道都無用之後,強烈的無力跟自厭會留在自己的身上,
誠如你所言,每個人都在為別人而活,少有用心在自己身上,指頭往外指往往比往自己身上來得容易..
因此鮮少有人勇敢的為自己負責任,當然也不會為自己做決定,深深的省思後,自己也是如此的人種.

快樂是自找的,厭惡是自找的..世上很少有一件事的感覺是別人給你的,感覺都是由內心傳達出來,同一件事情,有人看到正面,有人看到反面..我努力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
因為,為有如此,我才能看到美好的一面,看到自己的未來.

有了之前的感受,多了能體諒的一份心.
或許在人生短短的生命中,你所重視的人給你許多為了你好的建議.
我學著用更寬容的心去感受,因為他們只是擔心你受傷,心疼你再跌一次他們曾感受到的痛.
但是,也因此容易養出溫室中的花朵,反而在成長的路上多了更多不可預期的錯誤.甚而影響到他人.

做好自己的本份,活出自己,其實有時候是相違背的.家庭/社會 營造出一個令人摸不著邊際的未來,感覺每個人都在黑暗中走路,只有你經過的地方,往後看才是有燈光的.
但也因為如此,人生才有讓人探索的慾望.

**
最後,謝謝您.
如果是在我發佈的當下,看到您的文章,我相信,我已經開始在拭淚,但現下僅是眼眶微紅.
路,只要慢慢小小步的走,我小心翼翼的前進,或許沒有燦爛的火花,但是能享受涓涓流水般的清流.也是樂事一件.^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