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哈利波特 7 讀後感


哈利波特 中文版第七集,終於在前天熱騰騰在我手上,我興奮的在當天花了6hr閱讀,
雖然網路上已散播著有網友先行翻譯的版本,但我還是期待著正版的書籍問世哩,

拿到的時候,雀躍的心,無法止歇...在欲罷不能的看完後,
我覺得,我購買書,是正確的決定,首先,在翻譯上就有一~七集的相呼映
而網路上則是以個人的口吻為主.
另外,它也比較有完整性.

在第七集,幾乎所有前面的迷團全部都解開了,也有做一個簡短的說,一路走來的讀者,
相信在讀到這些書時,會有恍然大悟的會心一笑,石內卜簡直把"忍"字當成自己的名字,
我曾看過一本書,它說,一個人...最難的做的一件事,就是"忍"
他愛了哈利波特的母親一輩子,為了心愛的女人,他可以忍受著任何事,
即使心愛的女人愛的是別人,即使心愛的女人已死,即使哈利波特是他最恨與最愛的人所生的小孩,
他仍舊可以為了心愛的女人,保護著他,直至自己死後才被人發現
在看完後,心有點為石內卜而揪痛,又覺得好美..好高貴的男生丫,
看完哈7真是我這個週末最棒的事了

但我卻在我身邊的周遭,找不到可以分享討論的朋友,也是令我悲傷的
我找不到自己的同類...就像是遺世獨立的獸般,感受不到周遭有自己的同類
明明在每一次的預言家日報,都在在說明了有那麼多著迷的哈迷,
但為什麼我伸出手來,只能握到空氣

我...找不到自己的同伴,看不到自己同類...
明明在虛擬的世界中,我看到了聚首的同類,為什麼,在現實生活,卻無法觸手可及呢?

有點孤獨~有點悲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