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4, 2011

野獸情人Beastly


中文片名:野獸情人
英文片名:Beastly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愛情
導演:【菲比夢遊仙境】丹尼爾巴茲 Daniel Barnz 
編劇:【菲比夢遊仙境】丹尼爾巴茲 Daniel Barnz
演員:【野蠻公主】艾力克派帝佛 Alex Pettyfer、【歌舞青春】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瑪麗凱特歐森 Mary-Kate Olsen、【豬頭漢堡包】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Neil Patrick Harris、【心靈獨奏】麗莎蓋漢彌頓 Lisa Gay Hamilton

2011/5/14去看的一部電影


它是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我一直很愛Disney出的美女與野獸。除了好聽的歌以外,它簡直是我夢想中的愛情模式。
我並沒有會讓人一見鍾情的外表,所以我一向偏愛涓涓流水的感情。而且,故事裡最棒的是,它是one by one,我一直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小三戲劇如此蓬勃發展,雖然多數是小三成為眾矢之的。但是這樣混亂的愛情戲碼,有時讓人無法理解而喪失想看下去的耐心。

就如同卡通的美女與野獸,他們先有機會單獨面對彼此,才能去探索對方的內心世界。

***以下有雷***
男主角是一個帥氣的高中生,有俊俏的外貌及有錢的家世,而造就他狂妄與驕傲的性格。因為擁有一切,所以從不低頭。因為自認站在金字塔的最頂端,所以會克制自己真正的想法,以迎合能讓他更上層樓的外在條件。

當然,就如同卡通一般,他惹到一個不該惹到的人;而這個人,讓他喪失男主角最引以為傲的天賦:外貌。
而父親寧願不惜兒子喪失性命,也希望兒子回復原有的外貌,更讓他看清父親對自己那膚淺的親情。如同是另一把利刃,讓他痛不欲生。

去除了外在後,男主角的內在性格就能全面顯現。因為是故事,當然設定的必然是人性本善的完美內心,只是因為外在因素,蒙塵許久的高尚性格才會完全呈現。

當你沒有自以為傲的本錢時,就能學會一個最重要的個性:謙遜及傾聽。謙恭,讓男主角變得平易近人,當他由一個眾星捧月,變成滿天星斗的其中一枚小星星。這讓他的性格變得高尚而美麗。當然也能吸引女主角的愛意。

雖然有些橋段頗為牽強,但以一個愛情故事而言,實在是讓人覺得甜蜜。

***
故事的最後,我跟朋友的觀感不盡相同。
男主角先回到原有的樣貌,才跟女主角相遇。
我覺得這是男主角最後的一個考驗,因為,男主角,還有後悔的機會,如果真的是真愛,才會再一次的說服女主角。不然,回復帥帥的模樣後,他的選擇變多了,大可再去找別的人。

但我朋友以男性的角度來看,卻覺得,男生應該在還沒回復時,先告知女生他真正的原貌。那表示男生將自己最害怕的事情,攤在女生的面前,讓她看到真正的他。那才表示,他真的愛她,信任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