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0, 2008

三十歲的女人

實際上只有二十八歲又六個月。
二年前從台北搬回老家,跟父母親一起居住。而在大姊、二姊陸續婚嫁後,我的無奈的日子就來了。
身為老三的我,被逼著去相了幾次親,幾乎每一次都不了了之。
在經過多次敗北後,家人覺得問題是出在我過胖的身材,然後我耳朵不停的細碎聲音就不曾停過。
***
在鄉下,女人這個年齡還沒有婚娶,一般人也會覺得以後也難以嫁人。
東方的思想必竟跟西方的不同,鄉下跟都市的感覺亦是有差距的。
單身貴族,在台北或許可以讓人覺得悠閒而自由,美美的穿著,帶著一張信用卡,刷遍天下無敵手。
但在這裡,單身並不是貴族,它還是你沒有媚力的表現,當然長得漂亮又很多人追是例外~"~。
唉~為什麼我們只能跟著現在的審美觀在走呢?
不同的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樣子,如果所有的人都長成電視的樣子,那,世界不是很無聊嗎!

而且在聽了那麼多的愛情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自己是在愛情上的潔癖女。愛情潔癖這種東西,在現今的愛情上是無法生存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