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08

典心 黑豹的牡丹

典心的寫作風格很多樣化,在無意中接觸到她的書是"惡魔系統:惡魔的枕邊人"
當時,讓訝異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言情作者,能把情慾的畫面寫得那麼唯美,而且感覺歷歷在目

她描寫的每一個動作跟行為,讓人完全感受不到粗鄙噁心..
也因此,在看了她的書後,我瘋狂的開始閱讀她的大作,直到現在仍是

黑豹的牡丹 是她今年8月份剛出的新書,老實說,剛看到的時候,有些驚訝
看完後,我深深感覺到,她很像在寫【色戒】的言情小說版。
當然,時空跟很多地方都不盡相同,但大方向是相同的

女主角是被安排到男主角身旁當棋子的,幕後黑手一樣是要女主角當男主角的女人,也就是<色誘>
書名其實很清楚,這也是典心取書名的模式,由書名可以看出男女主角的名字
黑豹是叱吒風雲的人物,很多人想要他死,牡丹被安排到他身邊,恃機殺了他
但,因為是言情小說,所以...最後會導到男女相戀的也是很理所當然
而且,因為是言情小說,所以...也會導到最後男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路徑上去(實在很像大人版的童話故事)

所以,其實言情小說重要的地方是..作者要如何把過程寫得夠撲朔迷離,
要如何把過程寫得動人心弦
而典心..辦到了..

故事的情節雖然有模仿【色戒】的主鋼
當然該的激情片斷也都沒有少(而且比【色戒】唯美多了^///^)
但,它卻是我說想要的【色戒】完結篇
相戀而相愛的二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想...我果然還是小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