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跟大妹吵架了..

我們家共有五千金,而我恰好身處中間。
上有二個姐姐,下有二個妹妹。
以前我一直認為,那麼多的姐妹們,再不同的領域發光發亮,一定會很有趣。

雖然實際上並非如此,但我們也都還算是不錯的吧?
至少我一直是這麼以為。

***

今天,我大妹用MSN M我,跟我說檸檬水對身體很好(她之前是在迷蜂蜜水),要我早晚用給爹娘喝。
只是這一次,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檸檬適合在夏天喝,端午已經過了,夏日也過了。
我已經打算買柚子茶,泡熱熱的會比較好。
而且,我厭惡透了她每次都直接電話或MSN一句話,就要我實行~
如果孝道是那麼容易,那麼我相信,孝經裡絕對不止二十四孝
如果她自己連電話都不常打回家跟爹娘聊天
倒底還有什麼樣的資格,要我實踐她想要做的事呢?

我相信我的姐妹們都是孝順的,只是每一個人的孝順模式不相同
孝道不是愛情,我寧可相信,行動>甜言蜜言
不然我不會從台北回來宜蘭...
即使我現在仍是嚮往著台北的五顏六色的生活
但我仍考慮著要幫爹娘做一些事..
至少..家裡多一個人,總是比只有二個在家或三不五時只有一個人在家好吧

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都不一樣長,我也明白當小孩太多,父母的愛一定會分散出去
每個人所得到的關注絕非1/5..一定有人多有人少
我只能做到對自己的於心無愧..

我沒有辦法讓父母在衣食上無憂,但仍會儘量做到讓她們不擔心太多的事..
而且我也可以幫忙分擔一些家事

***

我大妹卻覺得莫名奇妙,說我有被害妄想症。
可是她卻沒有想過,是她自己把已經想好的罪狀壓在我身上的
不許我反駁,只要應允。

讓我覺得自己是她的下屬,
如果站在管理者的層面上來看,一個無法容忍別人有不同意見的主管
我相信,沒有辦法爬到太高的管理階層。

***

害我一直在想,是不是真的是我想太多
但以孝順的這方面而言,我覺得自己沒有錯
如果你自己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實踐孝順二字
那麼請至少親自動手
而不要要求別人做你的推手

若以反應而言,我承認自己反應過度了
我覺得莫名的被欺壓了
在公司被壓榨就算了
自己的妹妹壓榨我
我實在無法忍受~~~

尤其,在得不到相對應的感謝或尊重
更讓我覺得這種親情的壓榨
令我想火大的翻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