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12

強尼戴普 VS 提姆波頓 VS 海倫娜波漢卡特

鬼才提姆波頓,出過相當多的作品,今年首當其衝就是黑影家族。之前有介紹過他的作品集:

提姆波頓作品年表
2012【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2010【愛麗絲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2007【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2005【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2005【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Chocolate Factory
2003【大智若魚】Big Fish
2001【決戰猩球】Plant of the apes
1999【斷頭谷】Sleepy Hollow
1996【星戰毀滅者】Mars Attacks!
1994【艾德伍德】Ed Wood
1993【聖誕夜驚魂】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1992【蝙蝠俠-大顯神威】Batman Returns
1990【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
1989【蝙蝠俠】Batman
1988【陰間大法師】Beetle Juice
1985【皮威歷險記】Pee-Wee’s Big Adventure

但我想要說的是,鬼才提姆波頓,他的電影,由強尼戴普(Johnny Depp)主演的還真不少,而且外型的設計都相當有趣。


圖中上列由左至右分別為【 黑影家族】、【愛麗絲魔境夢遊】、【瘋狂理髮師】、【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圖中下列由左至右分別為【巧克力冒險工廠】、【斷頭谷】、【艾德伍德】、【剪刀手愛德華】

目前他所主演的電影,由提姆波頓導演的,只差【艾德伍德】沒有看過,其它的電影真的都還不錯。感覺都演出了導演想要的感覺。不會太恐怖的劇情,但每一片幾乎都含有淡淡的憂傷。但又不會撒狗血到讓您哭得無法制止。我喜歡這種。

*****既然說了提姆波頓,讓我忍不住想起另一個人*****

這位鬼才導演的老婆(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也是讓我覺得擁有很棒演技的人,她演過相當多的電影。當然自己老公所導的電影也參與過不少呢。這樣算一算,也有七部電影(下列藍字):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2012)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2)-泰納第夫人
吐司一敬!美味人生 (Toast, 2010)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2010)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2010)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2009)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2009)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Sweeney Todd,2007)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nix,2007)
地獄新娘(Corpse Bride,2005)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05)
大智若魚(Big Fish,2003)
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2001)
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1999)
慾望之翼(The Wings of the Dove,1997)
非強力春藥(Mighty Aphrodite)
此情可問天(Howards End,1992)
王子復仇記(Hamlet)
窗外有藍天(A Room with a View,1986)

每部電影的造型也相當有趣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2012)

每天喝酒的精神科醫師,甚至最後異想天開,也想要成為吸血鬼。所以由吸血鬼抽出來的血,輸入到自己的身體裡。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2010)

紅心皇后,討厭人家注視她的大頭。因為是壞的一方,所以後來被白皇后打敗。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Sweeney Todd,2007)

深愛男主角,為了男主角可以為他毀屍滅跡。烘培人肉餡餅。








地獄新娘(Corpse Bride,2005)

遭前男友殺害的女主角。配音。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05)

小小男主角的媽,出現的時間太短了。真難拿找到她的照片。




大智若魚(Big Fish,2003)

沒看過,不過這個造型真好看。








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2001)

Planet of the Apes,溫柔婉約








呼~整理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