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0, 2008

別急著吃棉花糖 vs 萬一吃了棉花糖

【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本書,我是在它已熱銷了近一年後才下手買的。
它是很薄很薄的一本書,花我不到一個小時。
卻讓我震撼了好一陣子~
其實這本書的終旨就是『延遲享樂』,因為,等待的果實是甜美的。而且因為等待,而得到的果實會比原來你會得到的多更多。
那時候,這本書它舉了一個例子,如果,現在在你面前有二個選擇
1.一天給你100萬現金,連續給你一個月,也就是30天
2.第一天給你1元,第二天給你2元,第三天給你4元...以等比級數給你30天
你會選擇那一種?

很多人在計算機還沒拿到手上時,一般人都會選擇第一種,因為它看起來的短期獲利最為龐大
而會讓為第二種的方式,你可能認為只會比第一種多一些出來。
但在計算後,會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在一年過後。二個方案所能得到的金額超乎你的想像。
方案一:100*30 = 3000萬
方案二:1+2+4+8+...+ ...=5億多

這就是延遲享樂最甜美的果實。

【萬一吃了棉花糖】則是下星期一8/25會出的一本新書,它的描述是,當你得到了你預定的目標後,
你是否還能維持你的延遲享樂?
因為當你得到你已經等待到的果實後,一般人也很容易想將得到的東西一口吞下肚。
甚至OVER所得到的果實,先享受未得到的東西。

所以這一本書是教你如何能維持你所得到的果實,並且更進一步而不後退的方式。
我在想到底要不要購買這本書?
聽起來很誘人呢~~

因為當你擁有第一集後,如果沒有再收集第二集~會覺得想要集結所的套書,讓它更完整。
我想,可能跟我的星座有關吧~~要求完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