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8, 2010

鑲苦瓜...材料不同喲

這是殼這是料塞進去成品

上次來不及拍照,就被嗑完了..這一次我有記得先拍起來
口味很淡,因為我沒有放到一滴油
苦瓜本身有苦味,反而有甘甜的感覺





材料:
->苦瓜一個
->豬絞肉 半斤
->紅蘿蔔 半條
->全蛋一顆,蛋白/蛋黃分開
->洋蔥 半顆
->調味料:鹽,白胡椒,太白粉

作法:
1.將紅蘿蔔切小小丁/洋蔥切小小丁
2.將豬絞肉打到有黏性,加入切好的紅蘿蔔丁跟洋蔥丁,"啦厚嚼"(台)
3.完成後,加點鹽跟白胡椒,再將蛋白加入..再度"啦厚嚼"(台),放旁邊休息個10min
4.將苦瓜頭尾去掉,切成1cm左右的圓形,去子,然後在苦瓜內側塗上薄薄一層太白粉
5.將完成的餡料加入蛋黃,我覺得黏性會增加,
6.最後,將餡料塞到苦瓜裡,放到鍋裡,蒸個20~30min,看苦瓜呈現微透明的樣子就大功告成了...

結論:
因為沒有油,所以很清淡,還不錯吃哩
只是,可能沒有符合我老爹的口味
我個人倒蠻愛的^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