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9, 2008

970725-26綠島之旅_Part1


很有趣的一個經驗,其實非常的感動
和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哩..

第一天7/25
第一天就幹了一件蠢事,在事前已經事先乖乖的訂好車票的我們,一個從台北上車,另一隻,也就是區區在下小妹我,當然是從羅東出發嚕...
我們所有的事先準備也都已經完成(自以為啦..),訂好了去回的車票,訂好了房間,準備快快樂樂的出門,我們打算搭7/24晚上11點多由台北那出發的火車,想說,在火車上睡覺,到達台東才早上6點多,到綠島也才8點多,以二天的行程而言,可以玩久一點.而且,因為自認冰雪聰明的我,為了擔心沒有位置,所以在可以訂票的當天(坐車當天的前14天),便在網路上做好訂票的動作.當然媛仔也自行訂票嚕..
在距離開車時間10分鐘前,我乖乖的將票拿給站務人員剪票,那個剪票員居然把我要踏出步伐時,出聲喊了回來,他說.................我的票過期了..

晴天霹靂丫,我心想,我真的那麼迷糊嗎?明明就是7/24車次64的車丫...羅東凌晨1:20發車,我哪裡錯了..??剪票員解開了我的疑惑...因為我訂的是7/24凌晨1:20發車車次64的車,那是昨天的票,我要訂的應該是7/25凌晨1:20發車車次64的車...而且,因為已經過期,我只能再重新買一張到台東的票,重點是..位子已經全滿了...一想到我要站五個小時,說真的..我有點腿軟...哇咧..差點秀出精采的國罵來指責自己的愚蠢..
不過..不虧是我們宜蘭這風光明媚的好地方,熱情又純真的民情,站務人員很有耐心的幫我找最好的組合..不過才幾分鐘的時間,他幫我找到從花蓮到台東是有座位的..於是呢,他幫我訂羅東->花蓮(無座);花蓮->台東(有座)二張..並且跟我說可以在台東車站寫一張時間訂錯的車票,請對方退還我舊車票的錢,僅需損失退票的十來元手續費..喔...謝謝您..羅東車站的站務先生...

跟時間賽跑的我,快快的上了原訂要坐的車跟媛集合,要跟她說這個自己迷糊的笑話...而且媛有座位,好歹我們也可以一起坐...
然而,在我告知後,我們才發現一件事,因為台北->台東的車程太長,座位不好買..在網路訂票時,就快快的額滿了,所以可愛的媛仔聰明的訂了三張不同站點(跟我們熱情的站務人員的做法相同)的票,而且都有座位...但是,因為是凌晨,所以..她也犯了相同的錯..一過午夜12點..就該往後延一天的...
所以..她只有第一張..11點多的票是正確的,其它二張...................跟廢紙沒兩樣..因為..票也過期了..
我們二個面面相看..開始對自己一開始就不順利的旅程起了一些火大又好笑的心情...我們也只有認命的站著了...並且開始擔憂自己一夜沒睡...當天真的有力氣可以玩嗎?

***



好不容易敖到了台東,幸運的我們,在最後的3hr有了位置可以坐.反正也到台東車站了..
坐了已經訂好的計程車,其實也不算啦,只是一般的9人座小巴,一路晃丫晃的到達富岡碼頭搭船前往綠島

到了綠島的南寮漁港碼頭..其實已經近10:00AM了..一整夜沒什麼睡的我們..還是興奮極了..
尤其是在船上還有看到海豚在海上跳躍..真是興奮到一個不行呢..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人也都還很清醒,在興奮的情緒未退下,我們二個決定先去環島一圈...
並開始當天的進食的第一餐..



綠島的風景相當美麗,這點是無庸致疑的..
可能也是人為的污染難以到達,所以海水及沙灘相當的美麗,
在環島時,我們還在沙灘上看到了很像海葵的化石,很漂亮哩..

然而,在逛完一圈後,都市嬌嬌女外加一夜未眠的我倆..還是忍不住往有冷氣的房間..
乖乖的..隨意躺在床上..媛仔先行撐不住的入睡了..我則因為電視影集加上少睡午覺..而繼續撐著快變熊貓的雙眸
一邊吹冷氣..一邊看電視

到了下午..4:30PM左右,太陽也開始趨於緩合,許多人像極了夜行動物般,開始傾巢而出,
我們二隻傻鳥,也乖乖的跟隨浮潛的帶隊人員,前往海邊去浮潛..

老實說浮潛的設備還真是齊全,我想,即使是冬天來綠島浮潛,應該也不會太寒冷..
因為我們算是全付武裝..有防寒衣(在大熱天裡..我連看到它都覺得熱得要屬),防寒鞋,救生衣,浮潛的泳鏡(有呼吸管的那種)
一群人騎著機車浩浩盪盪的往浮潛的海域前進..

很特別的是泳鏡居然還要用一種葉子擦拭,以避免起霧吧,我想...
大家用的東西都超天然的,讓人不禁讚嘆難怪海域還是會這麼美...這是綠島居民們努力的成果.
海底的珊瑚礁是令人驚豔的,海饅.海膽..各式叫不出名子的海底生物..
大自然是那麼的美麗,我們又如何能忍心去傷害或奪取呢..
最後是在海底有太多的水母,跟因為嚴重睡眠不足而造成的頭暈目眩,
還好帶隊的當地人決定要往岸邊前進...但是..
他有給我們試摸看看不會刺人的水母喲...
老實說..好像果凍喔..完全透明的果凍..觸感超有趣..

民宿主人丫德先生很風趣...在經歷美麗的浮潛後,丫德先生神秘的要我們脫下泳鏡,騎著摩拖車跟他一起前進
一群人一頭霧水,但也還是乖乖的往前行..到達後..
是一個出海口,不知道是為了何故,它的形狀有點像游泳池..
很大又很深(目測至少2公尺)的泳池,靠海的一側有一個出口,連結著海面,然後..
丫德做了一件讓大夥目瞪口呆的事..
他從一層樓高的岩石上以魚般的流線跳下海去..
然後從海面上..要我們一個一個的跳下去....哇哩咧..
雖然大夥身上都還穿著救身衣..也不用玩這種遊戲吧..
一開始大夥都有些卻步,同行的一些較大膽的男生可就沒有這種顧忌了..
大夥開始像下水餃一般..一個一個從高處跳下去..
他們的英勇..奪得了岸上眾家姐妹的歡呼聲..
我和媛也開始躍躍欲試了..

嗆到的鼻子,讓我對這種遊戲開始有些近而遠之了,而且...海水..真的好鹹..
好鹹的水進到鼻子去..這不是多好趣的感覺..
但是..至少試過了..媛說很像玩香蕉船被翻下海水的感覺..

我是已經忘了啦..但我想..這一次..可以再補充一些自己的記憶..

***

晚上的行徎是很滿的,7:00PM的夜遊,讓人驚喜連連..
可愛的野生梅花鹿,讓夜遊的一行人尖叫興奮..
連丫德先生都受不了的下最後通碟..
雖然只能遠遠遠遠的看到牠們..
雖然小時後我也看過(但人為飼養必竟與天然的不同)..
雖然跟"小鹿斑比"的電影有很大的差距..
但是..看到後還是很感動..

夜遊的最後一站是星星觀看..
我第一次在那樣開闊的天空下,看著繁星..
幸運的是,在一開始看的時候,並沒有太多的光害
所以當丫德介紹不同的星座及必定出現的北斗七星時,
其實我心中很是雀躍,在這麼美的星空下..
我也會好想拿著觀星的書來看看..並且想像著每一個星斗的故事
一定很美..

媛仔本來想去泡朝日溫泉的,但被小妹我給阻欄了..
沒泡全世界唯二的海水溫泉(綠島及日本才有),是有些可惜啦..
但一來..我經過一整天的行程已經昏昏欲睡;二來..已經洗好澡的我.
著實不想去泡溫泉又回來還要再洗一次澡..
頭髮摸起來的觸感,也到了我想哭的程度了..
我的髮質,沒有糟到這種情況過..
於是,我倆決定去買個小吃..祭祭五臟廟..回民宿吹冷氣..
舒服一些吧..
不過.................那個炸的店..怎麼跟台灣的差那麼多..
乾乾的..沒有多汁的口感..
實在讓人難以下嚥..在累攤的情況下..也讓人胃口全失..
睡覺卡實在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