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08

欲望城市Sex in the city.



上星期六跟同學去看了『慾望城市』電影版,之前一直有人將這個HBO自製的影集評為只有嫁不出去的女人才會想要深入或迷戀這個影集,它從第一季出到了第六季,我沒有缺席過,我承認自己是它的忠實觀眾,一向只要作者讓我喜愛,作者一系列的故事都會讓我自己深深品嚐。
但若是把它評為獨身主義者才會喜愛的故事,我想這一部電影會讓曾經說過這句話的人,將字句一個一個的吞回肚裡去。電影劇情很平常,簡直就是鄰家也有可能發生的事。然而它用四個不同的女人,截然不同的個性,去陳述著每個人遇到問題的解決方式。
像是莎曼珊為了一個男人,忠實的五年(她之前是性開放到一個不行的女生),雖然最後仍沒有相守在一起,但她仍是保持著守著那個男人,五年來沒有出過軌,最後分手(這一段讓我超感傷)的理由,則是擺明了跟男生說,她沒有辦法每天守在家裡等著自己的男人回家。
而米蘭達則是踏入婚姻,且已與老公孕育一個小兒子,卻因為婚後流於責任,而無法滿足老公的性慾。造成老公身體偷情一次,雖然後來老公明白告知米蘭達僅有一次,且他為著自己的一次偷情而自責不已,但仍是無法取得米蘭達的原諒。而造成二夫妻分居半年,最後則是在凱莉說的那一句話『離開史蒂夫(米蘭達的老公),是你做過錯誤的決定。』才讓米蘭達重新省視自己夫妻倆之間的感情。而破鏡重圓。
劇中的夏綠蒂,應該是最沒有什麼情緒起伏的人,因為她在劇中也一直很幸福,她跟老公撫養了一個中國女孩,後來懷孕了,令她很興奮,因為醫師本來是判定她無法懷孕的。
女主角凱莉,則是與大人物進入感情穩定期,並打算結婚,大人物卻因為米蘭達對老公失望透頂時,跟他說的一句『你為什麼敢結婚,那會毀了一切事情。』而對自己的第三次婚姻感到害怕與不安,因而在婚禮上放凱莉鴿子,劇情中的轉折與奧妙也是在這裡,因為二人後來還是和好了,並且由原本的大肆宴客改為公証結婚,僅有請四個好朋友及好朋友的另一伴,當然還有凱莉的同志好友一同參與。
看了感觸很深,劇中的歡笑跟心情的起伏,每個人都找到了也確認了自己想要走的路,是最令我羨慕的。
尤其是莎曼珊,她的性開放到我無法苟同的地步,但是我覺得她對於自己想要什麼,卻很清楚也明瞭,並且也不會放縱自己。她其實是四個女人中,對於愛情最為純潔的一個,也之所以,她每次只要一陷入愛情都傷得很重,也難怪她習慣放縱自己的性愛,游走於不同的男人之間。也因此讓人很心疼她,因為她根本不敢放感情,只好找別的出口來體驗愛情的溫暖。
電影果然也是讓影集告一個段落了。該有的結果也都出爐了。我想就是這樣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