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8, 2008

我是一隻小小鳥

昨天看了第十九屆的金曲獎,周華健、李宗盛、羅大佑合唱了『我是一隻小小鳥』,看著那個歌詞,好感動。
人的成長到了某一個年紀,對很多東西都有了感觸,或大或小,或多或少..
已經不是少不經事的年輕小夥子了,對很多東西也不會強求..
但比較害怕的是..年紀大了..對於錢.權這二個東西會特別的被吸引
有時是為了自己年紀所應搭配的職稱Title,有些則是為了汲汲營營存款薄上的數字..
或是撒魚餌的快感..
撒魚餌這一詞,是出自跟我大姐一起去國父紀念館那裡,已經忘了何因了,當時大姐還沒嫁人,我也還是個大學生,
國父紀念館的魚池也還沒有被填起來..我們倆心血來潮,一人買了十元的飼料,在池邊餵魚..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種景像,上百條的魚全往我們這裡擠,魚餌丟到哪,就有成群的魚衝去搶飼料,每條魚又大又肥美,那情景...好爽..
彷彿你是多麼重要的人物一般,他們僅能依靠你才可以,那時就體會到了居上位者的權勢
有種可殺生死大權的過癮感..
試想,把魚餌當成錢,你能想像所有人對自己的奉承嗎..

年少輕狂啊..

但現在,我覺得..或許真的棲上了枝頭,飛得最高,就如同歌詞般..你的獨自享受..
是否易招妒嫉,或是因為太忙於爭權奪勢,而忘了人生最重要的事呢?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如果是用錢勢而建立而成的,那麼當你失權沒錢時,你身旁的人,是否都會一一消失不見呢..

人生三大不幸之首丫..少年得志..
要好好的思考..
**************************************************************
我是一隻小小鳥_______趙傳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重唱 *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 哪一個重要

重唱 *,*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