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1, 2010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中文片名:時空旅人之妻
英文片名: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愛情
導演:Robert Schwentke(空中危機)
編劇:Bruce Joel Rubin(神秘寶盒)
演員:艾瑞克班納 Eric Bana(美人心機)、瑞秋麥亞當絲 Rachel McAdams(手札情緣)、朗李文斯頓 Ron Livingston(劈腿排行榜)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900萬 / 6341萬

劇情介紹:Audrey Niffenegger 同名暢銷小說改編。6歲那年克萊兒(瑞秋麥亞當絲)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艾瑞克班納)!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
電影我是跳著看的,因為有時有些悶,後來去看影評,不小心有看到它的書,中文譯版,然後就忍不買回來瞧瞧細節的部份了,果然是不一樣的~
書裡的劇情與電影有些差異,書裡描述的情感更令人感到悲傷,女主角的心境及男生的心情都在在影響著閱讀的感官,看完後,心情其院很難過,如果二個都是正常人,我想他們會是最令人欽羨的神仙伴侶。如同男主角說的:很少有人能更遇到自己的”心靈伴侶”。
何其幸運啊!當然,如果少了男生的遺傳缺憾,這個故事應該在第一章就Happy Ending吧!

女生的迷網,讓我對於她的出軌(其實也不算啦,因為第一次是她還沒遇到男主角,第二次是男主角掛了),但以愛情故事及本姑娘的潔癖,會讓我覺得她並未忠於男主角。

當然,因為非為當事者..也無法心情百分百的體會,但書中有描述到,就如同嫁給船員,不知道老公什麼時候會回航,或是否安全的回航。天吶,超悲情的~
我的心情隨著書裡的劇情起起伏伏,難過再三。

不該看的,卻又忍不住想看完它。

一直知道自己的心情超容易被影響,仍是瘋狂的讀下去,那表示,這本書真的不錯。
今天剛看完..心情down+ing
明天會調整好的。^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