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4, 2010

愛麗絲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Tea Time
時間兎:印象不深,感覺只是引導愛麗絲進入魔境中
有趣的雙胞胎,話不多,肢體語言比較有趣
主角愛莉絲
隱形猫瘋兔





瘋帽子紅皇后白皇后






瘋帽:我瘋了嗎?


愛麗絲:是的,我想。但你猜猜怎樣?通常這樣的人都是最棒的!

這是我最愛的一段對話,一開始是愛麗絲問她的父親,她父親回答她的
其實這部愛麗絲,感覺是以前的故事的延申
原先是愛麗絲小的時候,以小朋友的純真,常常能進出魔鏡
認識了瘋帽,時間兎...一堆魔境裡的朋友

但當愛麗絲長大後,跟所有的人一樣,喪失了兒時的純淨思想
再也沒有再進入到魔境

但是魔境在這個時間中,卻發生了一些事
紅皇后搶了白皇后的后座
魔境中的朋友們一一遭受到迫害,大家過得很不快樂
預言愛麗絲會拯救魔境中的世界
魔境裡的朋友,開始在找曾經來過這個世界的愛麗絲
大夥滿心歡喜的希望能得到救贖
讓白皇后再度得回后座

但是,愛麗絲卻忘了魔境中的一切
她疑惑著,並尋找著已經遺忘的一切
她慢慢的找回自己的勇氣,自己的思想
回歸兒時的純粹
也找到了勇氣與朋友

*******************************
提姆波頓用著灰色的劇情及些許黑色的幽默
詮釋了我們原有對愛麗絲童話故事的延申
並加入了大人的因素
它所指的,應該是,成人仍能保有一顆純淨的心靈
提姆波頓用著黑色的劇情
來強調著人性本善,只因環境的因素,造成不得不的結果
我覺得很像孟子的論調

我想,或許担姆波頓曾歷經了一些事,但他仍相信
善惡到頭終有報,人的心裡深處,都是為善的
感覺得不錯...^o^
真開心看了一部好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