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1, 2010

高麗菜卷

<<這其實只是小便當啦>>

因為娘親身體不適,剛好也在我工作的醫院住院,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每天都會煮我娘的早餐,順道送來給她品嚐女兒的心意,也因此,菜色的部份只好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
原本的菜色,我們都自以為要養生,又營養的菜,但是太養生的,一般都難以入口
為了讓娘親食慾上揚,只好以她之前的常煮的菜色,我再來複製煮給娘親試試
但是,有時還是會自己發明些東西煮來吃.



材料:
->高麗菜x1顆
->魚漿x拳頭般大小
->鮮蝦x25隻左右
->絞肉x3碗量
->紅蘿蔔(切細)x1根
->調味料:鹽,白胡椒
作法:
1.將高麗菜心用刀或廚房用剪刀把它整個拿掉,整棵放入滾水中煮個5min,只要它心的部份有剥離且葉子看起來軟軟的fu,那就對了,把它整個拿起來,放到冷水中,會變成超好剝
2.將鮮蝦撥殼(真的是活跳跳的鮮蝦,因為我娘只能吃新鮮的食材,我撥殼的時候一直在唸"阿彌陀佛",很殺生的fu)
3.將絞肉打到有黏性,加入魚漿及紅蘿蔔,把它們"喇"到分不出彼此,再加入調味料
4.重頭戲來了,要包它的時候,把高麗菜葉的莖打碎(才比較好折),將3的料挖個一湯匙放上去,再加上一隻蝦,然後把它捲起來,就完成嚕...把一整個高麗菜包完要花很久的時間吶.(因為一整顆很多,所以包好的高麗菜捲可以把它冰在冰箱,下次要吃時,不需退冰,直接蒸就可以了,方便滴咧~)
5.完成後,蒸個15min,因為高麗菜會出水,所以會有一堆水跑出來...那是主要的醬汁基礎喲
6.把水拿出來,然後加入一點白胡椒,鹽,要起鍋時,加點太白粉勾芡,淋在高麗菜卷上,就完成啦
結論:
家人都很喜歡哩,因為週末全家人都回家慶祝母親節,阿娘也跟醫院請假出院,所以我才分二次煮,一個週末就把近30個高麗菜捲給嗑完了^o^
其實它很簡單,又挺有成就感的...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