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0, 2010

南瓜燉飯

南瓜的營養價值極高,是減肥的聖品,高纖又富含各維他命
燉煮料理還不錯

圖片看起來還好,可是南瓜很甜..超好吃的

材料:
->南瓜一小顆
->冷飯3碗
->薑末
->橄欖油,鹽巴
->水

作法:
1.將南瓜洗乾淨,可以用菜瓜布刷一下(因為我們要吃皮),南瓜去籽(其實籽可以吃,可是不去籽會影響口感...吐籽很麻煩),皮留著喲~切成一塊一塊的,不用太小塊,不然南瓜糊掉不好吃
2.拿個炒菜鍋,開大火,將橄欖油倒進去,油熱一點時,將南瓜丟下去炒一下,會有香香的味道出來喲~炒個30秒就可以了啦,記得炒的時候不能停喔,不然會焦掉..30秒後,將水倒進去,淹過南瓜就可以了,等到水滾..轉中火,煮個20分鐘
3.等到南瓜軟了,加入薑末及冷飯,鹽巴可加可不加,因為我煮了二次,有加跟沒加其實還好,都會甜甜的有味道,很好吃哩...飯加入後,再悶煮一下,等到湯汁收乾了....就可以了...想吃糊一點的,可以不用等到收乾啦,飯夠熱就可以了
結論:
很方便,而且可以吃一天哩~
這是我老爸的午/晚餐..因為我娘擔心她老公會餓到,所以我只好早上做好我爹的午/晚餐
再幫他準備二道涼拌料理
其實就還不錯吃了..我也有吃..因為這也是我的早餐

然後再用電鍋煮個湯...我老爸就可以在家吃嚕~而且都是熱熱的..也不用加熱
所以應該還ok啦  ^O^

6 則留言:

大嬸 提到...

放肆的大精靈:
哩生座架大座,爸腸那ㄟ架呢細,賣滴哩
ㄟblog留言,鴨擱愛粿三關!
  哩那ㄟ攏蝦呷ㄟ,某怪哩嚕來嚕大座.恁
爸爸起哩架呢啊大漢,賣擱嗄害啊!

放肆的精靈 提到...

拜託..我們這個叫孝順..
哩是知嘸..

太不懂我們的明白了..
而且..這位大嬸..你不是說要培養自己的氣質嗎..?

哇實在是看咩出來

大嬸 提到...

所謂的孝順,是煮好吃的東西給爸爸吃,不是煮不能吃的東西給他吃!Y伯啊!哩ㄟ查某子奈ㄟ架不孝!

放肆的精靈 提到...

大嬸..別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啦
如果想吃...
我可以煮給你吃~~便宜的賣給你啦

大嬸 提到...

明明看起來就不好吃!還寫的那麼可口,一定是美食節目看太多了!

放肆的精靈 提到...

大嬸..
其實你越說..只會讓我覺得你只是在羨慕而己啦
丂丂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