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1, 2010

苦瓜鑲肉

高麗菜捲後,我發現絞肉加工,挺有趣的
昨天看到家裡有苦瓜,絞肉又還有剩,所以我又試了苦瓜鑲肉
^__^
沒想到,也還算ok哩

材料:
->苦瓜一條(白的)
->絞肉 1.5碗
->紅蘿蔔_切碎 0.5條(對身體很好哩)
->香菇_切碎 (我討厭它,可是聽說對身體很好)
->調味料:鹽,白胡椒
->太白粉

作法:
1.將絞肉打到有黏性,加入紅蘿蔔,香菇,"喇"到分不出彼此
2.將苦瓜洗乾淨,頭尾"鼻"要,切成1cm左右的厚度,在圈圈裡塗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靜置幾分鐘(避免肉跟苦瓜分離)
3.把內餡放入苦瓜裡(因為有7個,吃不完,所以老方法...冷凍啦),完成後,蒸個15~20min,就口以起鍋了
結論:
其實我沒吃啦,因為裡面有香菇,而且我本來就不愛吃苦瓜..
所以目前只有我爹,娘跟大妹吃過而己,就我阿娘說的..ok..不錯吃,可是苦瓜不夠熟
丂丂,所以今天早上我又用了一次
這次煮比較久..
應該ok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