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7, 2008

次等公民_2

時光荏冉,二年後,娉婷仍舊是福福態態的身子。公司汰舊換新了一些人,娉婷憑著愛笑的外型,加上稍有研究看相的老闆看了她之後,說了一句:"你在公司坐鎮,業務會不錯。"娉婷意外的成了業務部的寶,每個人都搶著請她擔任自己的業務助理。薪水雖然沒有加很多,但在她的年齡層而言,也算是不錯的數字。因為看來圓圓的,所以往往被人誤認為已婚的30幾歲婦女,而也因為外型,即使年齡比她大的新進員工,也會戲稱她為『大姐頭』。她的好脾性,眾所周知。所以也免不了有些同事,會為己之便差使她做這做那的。所幸,娉婷的個性也較不計較,因此,日子倒也過得愜意。心寬則體胖,這二年,娉婷圓潤身子的弧度也變得大了些。

今年堂堂邁入第二十七個年頭,已是鄉下人家該有兒女的年紀了,被老家的娘逼著相了幾次親,每次都是無疾而終。見多了男人評斷的眼光,娉婷才知道,自己以前的想法有多麼幼稚及可笑,沒有一個男人不愛美女的,即使是一個條件差的男人,仍舊對美的事務趨之若鶩。

對於愛情,娉婷仍舊保有一絲幻想,但務實的她,還是很認命的規劃著,單身的退休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