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8, 2008

每個人的戀愛觀

可能是我沒有談過什麼戀愛吧!近三十年來的人生歷程,我的戀愛次數少到可能讓人嗤之以鼻。但是我聽過的婚後生活及戀愛故事,卻多到讓我不禁深思,戀愛的利與弊。
很清楚的知道,一百個人戀愛可以聽到一百個不同的模式,但是,重理性的我,仍會分析著這段感情可以走下去的優缺點。
或許,戀愛本身就是非理性的。
但是,我不明白的是,如果戀愛本身就是非理性的,但為什麼,在我的感情路中,仍可分析出自己的這段愛戀及婚後可能產生的相處模式?進而望之卻步。也許,正如朋友所言,那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陷入過,無法感受之間的愛恨交織及情慾痴瘨吧。
我愛看言情小說,每每為內容而放縱自己的心任隨起伏,但卻很明白的知道,那都只是故事。
當然,仍有女性愛幻想的腦子,即使明白故事僅存於書中,卻仍是冀望著有一個男主角,愛了自己一輩子,守了自己一輩子,念了自己一輩子。而更令人心暖的是,那個人,跟著你一起,走了一輩子。
美麗的邂逅,不一定有美麗的過程;相守一輩子的,不一定是你最愛的人。這是多麼現實的真實啊!
男人跟女人都是一樣的,烈女怕纏郎;男人,也會因為一個女人為你付出一切而沉淪愛河。
我相信男人跟女人都是同樣的浪漫,甚至男人會比女人更為浪漫。想著自己有一個女人對他的不離不棄,完全符合自己理想的女性。

***

相對的,男女的交往,幾乎都是在這個立基點上而行的。
我很少看到會站在另一半去思考的,畢竟那僅有偶像劇才會有的劇情。
一般人,通常會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去感覺,去衡量。正如我之前所言,我的愛戀若是在理性的基礎上,我會想著,他的父母是否好相處。但我卻不會在他的那一面去想,娶進來的女人要能侍奉我的父母。
人都是自私的,尤其是在愛情的基礎上。反而感情還比愛情來得更無私而可取。
愛情像烈酒,容易使人昏頭,容易因酒駕而出事。
感情像開水,容易忽略遺忘,但它始終在你身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