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台灣現代舞團::雲門舞集



2008/06/27 Friday
令人驚喜的是公司請了雲門舞集來公司表演,真是令人感動到一個極限,而且還有幸看到創辦人:林懷民先生本人哩。也是當天,我才知道,原來公司有人發動手工繪製的卡片別冊,我所身處的部門,接受到公司的新聞資訊比較落後,沒有印象有發起這樣的運動。好可惜~"~

再說到他們的表演,我只能讚嘆,舞者的身體好軟喔!羨慕極了。這一次的表演是::水月,其配樂則是西洋的古典樂,我記得好像是巴哈的曲目,不過套句懷民老師所言,音樂好聽且適合就好,沒有一定要知道是哪一個名家之手。欣賞就是最美好的享受。
我一直都有在做瑜珈的動作,持續了近四年的時間,換了幾個老師,讓我深深的覺得舞者的動作超像'太極'加上'瑜珈'的動作,舞者的動作相當流暢,前彎後彎的動作,美極了。
而且,因為有練過瑜珈,所以知道其動作的困難性,以及拉筋的痛苦,雖然瑜珈練好後會後舒服,但是過程實在無法令人苟同。在觀賞的時候,我好想也跟著一起起舞,延展自己的身體,優雅而柔順的跟隨著舞者的步伐,一定相當有趣。

剛易斷,柔克剛。水月的演出,令我印象好深刻,美麗舞者身上所穿著隨風和動作而飄浮的動作,好像把風形體化,我看到了風的路徑,而非僅止於身體的感受。舞者一上一下,擺動著身軀,而舞者的服飾也跟著動作,造成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美感,我站在二樓中庭,身體已經在欄杆外一半了,仍是想再將身體往前看清楚,我想,我會感動好幾天的。^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