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2, 2008

口腹之慾

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自從開始減肥以來,我捨去了許多愛吃的東西,努力的轉換自己喜好的食物。
排除甜食之類高熱量的點心,這是多麼痛苦的事丫。
之前有中藥可以幫我控制,但自從不依靠它後,克制自己的慾望,竟成了難受而無法容忍。
像昨天,忍耐不住買了巧克力吃了,第一口就覺得有滿滿的幸福湧上心口。
而先甘後苦的結果,是我今早站上體重計的扼捥及生氣,為什麼自制力如此差呢?氣憤難耐丫(當然是針對自己)。
縱使如此,慣於為自己找藉口及理由,一向是人的天性。我也在想,【別急著吃綿花糖】一書中,雖然需要控制自己,不要沉溺於享樂,但書上身為老師的老闆也曾說過,偶而,拈起一個綿花糖享受它,也不要覺得自己沒有用,可以當做是休息一下,中途的享樂,可以延續更長的等待及努力。

努力ing,我會好好加油滴。我想要成為纖細熟女,不為他人,只為了堵悠悠眾口的嘴。人是自私的,僅差別自私的多寡。但就這件事,我即使自私的希望自己瘦,仍需考量父母對我的憂心。
那,我的自私,是否可以減少個一咪咪。

順帶減少糧食的耗損,也是不錯的事丫。^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