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人是比較性的

涓子曰:

其實你已經把你的宗教當成自己的事業在經營
而,人又是比較性的生物
可能只有自己時,你不會想什麼..
但當有人可以做其比較時~~

那麼,當你自己投入了那麼多自己的時間
在跟別人比較後,而產生的不服氣
是很自然的,就如同我對於比我晚進來
工作負責內容可能也沒有我多的後進,薪水跟職位上昇的卻比我快,
那種沒有得到認同的感覺,必然會產生不滿..
相同的,你也是這種情形...
人,往往會因為權位而迷失了自己
課題做得多不多可能不是一個太大的問題
我覺得,不同的位階的人,
看東西的角度及方向是不同的..
居上位者看到的,是不同的景致,
他有不同的考量..可能不是我們能理解..
而既然這種東西是宗教的行為
你何不把它當成是對你自己心智的鍛鍊..
進而自己成長突破自己
淡入己心..立於中...
也算是一種清修...~~~~

************************************************

友人曰:

突然我覺得我的心思應該也是有黑色的部份吧!
雖然在宗教團體, 但我會計較,
其實在宗教裡沒什麼好計較的, 因為沒有利益,
但我想是…權力吧!

昨天開台北, 東北區的區會, 有新的人事任命,
我原本是欣湖地區的副地區長, 現在變成新明地區的副地區長,
職位不變, 只是服務的地區改變,
而新上任的地區長是我在芙蓉組的學妹哦!
平時覺得她有點散散的,
我的心竟然出現不服的聲音,
並不是我想當地區長, 而是不服她吧!
但這是宗教團體, 是為全體學會員服務的所在,
職位越高責任越重,
實在沒有去計較的必要, 我想, 我的題目太少了,
我想, 我要好好思考自己這部份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