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08

新的學習

當上程式設計師那一刻,我就已經有明白的知道,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曾有前輩說過,以前的程式工具可以讓你學習後撐個十年
而現在,一個新的工具的存活率不到一年
即使是新的工具也需要靠著不斷開發才能繼續存於這個電腦界

學習,其實是一件快樂的事
但我一直很疑惑,這樣的學習是否有其必要性呢
一直更換新的工具,當然是容易在時代的尖端

但完成的產品呢?會不會因為不熟悉工具而慘遭滑鐵盧
那不是更加得不償失..有這個必要嗎..?

或許我不居於管理職,不明白也沒有能力看到整毎市場的全貌
但正因為我是一線的設計人員,會與一線的使用者做溝通
所以會更加明白其更換新的工具時,不論是誰都要做學習的動作的

或許,公司在計算後,發現是符合成本分析的吧~~
但我想,身為小小螺絲的我,是不會明白滴

沒有留言: